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

2010 Belarus Battle of Grünwald 20 Rubles Silver Proof

這只銀幣是 2010 年白俄羅斯發行,是紀念600年前,於格倫瓦爾德附近發生的一場戰爭。格倫瓦爾德 ( Grünwald) 德文意為 “ Green Forest ” 當時是位於現今波蘭的 Olsztyn。

Battle of Grünwald 是發生於1410年 7月15日,的一場歐洲中世紀大規模戰役之一, 戰事中牽涉三方 : 立陶宛,波蘭以及 條頓騎士團。條頓騎士團實為十字軍,直接授命於神聖羅馬帝國的主教。當時實為立陶宛與波蘭結盟對抗條頓騎士團。此戰事引發起因,都不外乎領土爭奪及宗教分歧問題,最終條頓騎士團被立波聯軍擊潰,此後立陶宛與波蘭逐步走向最終的聯合。

白俄羅斯的領土當時是在立陶宛控制之下,所以白俄羅斯人也作為立-波聯軍的一部分參加了這一戰役。

而歐洲,有關這次戰爭的名畫,可數 Jan Matejko's "Battle of Grunwald" :


另找到一個 web site 有此畫的 3D version :
http://vimeo.com/16252561

令我買此幣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它的設計。有關此戰役的紀念幣實不只此款,但大多以戰爭場面或當時的戰爭角色為幣面設計,而這幣似乎有很大不同。



Coin Specification :

Country : Belarus
Year : 2010
Face Value : 20 Rubles
Metal : Silver
Purity : .925
Weight : 33.62g
Diameter : 38.61mm
Quality : Proof
Mintage : 2,500
COA : Yes

5 則留言:

Yan 提到...

DC
藝術的
開飯的
很正的收藏

是否老外淘寶網淘回來?

DC 提到...

回 YAN, 開飯的?

Yan 提到...

說笑吧了
不要見怪

中國幣
既藝術
也開飯

DC 提到...

回YAN, HAHA, 不打緊, 只是我轉數不夠快。

有好少部份是,但老外淘寶網賣的中幣貴得緊。

Yan 提到...

"老外淘寶網賣的中幣貴得緊"

也不一定
個別年份貓貓也便宜
but 要付船費

不易找
又怕品相不好
更怕假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