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Voyager 2 Fly By Uranus Silver Art Bar

1995年由湯漢斯所演出的 Apollo 13,講述當年駕着Apollo 13 的美國太空人, 如何因火箭失靈,損壞,而想盡辦法解決,奮力返回地球的故事。

但假如你是一艘太空船, 於黑漆漆,了無邊際的宇宙中航行 三十多年, 你會有何感覺?

美國太空總署 - NASA, 1977年開展了“航行者計畫”。結構一模一樣的Voyager 1 與 Voyager 2,便是是次被派出的兩艘宇宙飛船。 計劃始時的目的只是要查探木星及土星,自1977 年 Voyager 1 與 Voyager 2 先後已於 1979 年經過木星, 1980 年經過土星。

其後,NASA 內的科學家決定延伸原有計劃的行程, Voyager 2繼續航行,有如放紙鳶一樣,1986 年掠過天王星 , 1989 年過海王星。



當中,Voyager 1 及 2 負責把拍攝所得有關四個 gas giant (Jupiter, Saturn, Uranus, and Neptune) 的相片,星系周遭數據傳回地球,供科學家作了解研究之用, 多年來, 我們得知太陽系內四周環境的狀況,有賴“航行者計畫”中回傳的資料。

木星

土星

















天王星

















海王星
















1989 年 12 月,Voyager 2 的行星探測任務完結, NASA 又賦予Voyager 2另一項任務 - 太陽系的邊陲探索,主要是要了解氦層( Heliosphere )的狀態 ,探知太陽系外的未知領域。航行至今整整 三十多年,任務仍在進行當中,也是現今航行於太陽系最遠的太空船。

Voyager Mission : http://www.nasa.gov/mission_pages/voyager/index.html

言歸正傳, 此Silver Art Bar 是以Voyager 2飛船外型加太空背境爲主題, 以紀念1986年 Voyager 2 經過天王星而鑄製的1oz. 999 Silver Bar。





4 則留言:

isvzaen 提到...

非常欣賞DC的珍藏。收藏品要有故事支撐,有共鳴才值得珍藏。

DC 提到...

多謝! 有時諗,比多左既溢價,其實是否等如買多了一個你值得"收藏"的故事, 哈哈。

Lisa 提到...

Happy New Year !

DC 提到...

Best wish to all !